初登北插 最近一直都在爬郊山,大溪一帶的郊山都爬膩了,想說爬個中級山看看,距離我家較近的就是北插天山了,所以決定5/5 去爬北插,在登北插之前我也先準備了關於北插路線的資料,決定走滿月圓的路線 5 婚禮佈置/5 06:45抵達滿月圓附近的停車場 ,07:00前入滿月圓 ,先前收集的資料得知,走自導式布道路途較長,所以還是經遊客中心走觀 系統傢俱瀑亭附近的步道上山,一路上都是階梯,沿途有些溪流2處,其中一處有木橋,水量也不小,再到東滿步道的T字路前有一處平緩地,可為營地 ,還有營火痕跡,可 21世紀房屋仲介是卻有牌子寫禁止露營烤肉.... 抵達東滿步道的T字路口,我稍作休息再往北插前進,這時已經沒有階梯了,是腰繞山路,平緩好走,不過這時開始飄雨,可是在密林之中的雨 住商房屋勢不大,我再其中一處地上看到一條 橘色沒鱗片的蛇,我嚇了一跳快速通過,回家查了資料才知是台灣蛇蜥,經過一段上升的路線後,又開始有平緩的路,又發現一處平緩的營地,旁邊有一溪流,原來是水源?烤肉a到了,宇內溪的源頭之ㄧ,水質乾淨甜美,過溪後走了幾分鐘看到神木一顆,再向前行約10分鐘到達木屋遺址,此處平緩可紮營,有路可下小烏來赫威神木群,我再木屋遺址休息了10分鐘 休息之後往北插前近,路標顯只有1.X 房屋出租 KM 可是卻是陡上的開始,一路沿著陵線往上爬,多半有木梯或是繩索,需要四支並用才能向上,這段路真是很折騰人,里程短卻讓我花了不少時間,陵線上有幾處視野不錯,可是天氣不好只看到雲海,越接近北插路面越是泥濘難行,好不容易爬上一座山頭,卻還?面膜S到北插,才到了北插和南插的岔路,下到北插前的鞍部,看到又是陡上的路,還是只能慢慢爬,總覺得這段陡上真是永無止盡,直到聽到有的的交談聲 ,路也變平了,總算是攻頂了, 有2顆山腳點基石,因為都是雲層,所以山頂無展望,此時已經是11:40了 攻頂後吃了一 賣屋點東西,休息一下,12:00下山,這時有一支隊伍上山,好在人數不多,不然要下山可有的等了,這段陡下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木屋遺址,在依原路下山,往回的路上實在是好走多了,過了水源地後雨勢變大,只好穿上風衣,此時我已開始出現疲態,雖然想休息,可是又下著雨,只好一路往回走,約1600回到滿月 設計裝潢圓,我在遊客中心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然後再往下走取車,此時雨勢超大,雖然我的鞋子有GORE-TAX防水,可是水還是從褲管留了進去,鞋子濕透了真是不舒服,大雨降低不少溫度,我開始感到寒意,低一次覺得遊客中心到停車場很遠,回到車上後就舒服多了 . .. 中級山果然還是比較硬,作為登高山之前的訓練是還不 土地買賣錯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