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新化縣人民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陳某蓉母子
  
  導致這一切發生的罪魁禍首僅僅是這個小小的家用炭爐
  
  同事們自發為陳某蓉母子捐得善款6689元紅網新化站11月15日訊(分站記者 王彬)11月12日,在新化縣人民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陳某蓉母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然而她的丈夫,孩子的父親確在四天前的同一場煤氣中毒事故中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慘劇發生在11月8日凌晨,在新化縣華新社區的一居民樓內,一起煤氣中毒事故中男主人當場死亡。女主人腹中胎兒流產,三歲幼兒嚴重中毒。
  死者曾某現年23歲,是新化縣維山鄉人,在城裡以打短工為生,他的妻子陳某蓉來自貴州山區,在新化縣友阿世貿上班。夫妻二人已有一個三歲的兒子,近期陳某蓉又懷上了身孕,生活雖然清貧,卻也家庭安康,如今被被一場橫禍改變了一切。
  家屬介紹,這一悲劇發生的僅僅是緣於一個小小的炭爐。當天晚上天氣很冷,弟媳陳某蓉炒完菜就把炭爐提進屋內烤火,屋內一直門窗緊閉,半夜的時候小孩子吵鬧著不舒服,才發現事情不對勁,此時丈夫曾某已經永遠的倒在了電腦桌下。
  新化縣人民醫院高壓氧室主任康星星介紹,送來醫院時,陳某蓉和孩子已經處於半昏迷的狀態,情況十分不好。通過每天兩次的高壓氧治療,目前陳麗蓉母子恢復速度較快,下肢還是不能走路,反應還是很遲鈍,不過預計再經過2個療程左右的治療就可以下地走路了。
  新化縣人民醫院內科主任醫師曹慎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嚴重的可能癱瘓,生活不能自理,甚至能引起遲發性腦病等嚴重後果。缺氧也會導致陳某蓉母子治療初期的行走障礙,大人流產也是由於缺氧所引起。
  陳麗蓉母子倆四天的緊急治療花盡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目前雖然脫離了生命危險,下一步的治療和康復尤為重要。她的同事們得知這一情況後,自發組織了捐款活動。並不富裕的大家你一百我五十,很快將捐得得6689元愛心款送到了陳麗蓉的手中,希望能幫她暫解燃眉之急。
  記者在此提醒廣大市民,煤、石油、木柴等燃燒不完全時,都會產生一氧化碳,在封閉環境中過量吸入可導致中毒,俗稱煤氣中毒,產生頭暈四肢無力等癥狀,嚴重者會死亡,冬季因取暖需要,是煤氣中毒的高發期。市民在使用爐具時,要經常檢查是否完好,檢查煙道是否暢通,有無堵塞物,睡覺時保證室內通風等,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原標題:家用炭爐烤火致煤氣中毒 丈夫死亡妻子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