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電 山西省公安廳24日宣佈:山東一網民因散佈山西某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730名作業人員被困的虛假信息,日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9月19日,網民“期貨日報外宣”發帖稱:位於山西省汾陽市楊家莊鎮的山西焦煤集團某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井下730名作業人員被困,等等。經山西警方和有關部門認真核查,近期該礦未發生任何事故。
  鑒於該帖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山西警方立案偵查,併在山東警方配合下,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27歲,山東省臨沂市人。經查,該犯罪嫌疑人於9月18日購買了山西焦煤集團的期貨,9月19日其在網上發帖編造了“山西焦煤集團發生特大礦難”的謠言,企圖製造社會混亂,以期期貨漲價,從中謀利。
  鑒於高某某的行為已涉嫌尋釁滋事罪,山西警方已依法將高某某刑事拘留。  (原標題:山東一網民涉嫌尋釁滋事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