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質疑新生錄取名單無網上報名編號
  海口瓊山一小:部分學生錯過網報時間,但符合入學資格
  本報訊 昨日上午,海口市民杜先生向本報記者打來電話反映,瓊山一小在4天前公佈的第二批新生錄取名單中,並沒有註明每個學生的網上報名編號,認為其中存在貓膩。昨日記者就此採訪了海口市瓊山一小,校方回應,部分符合入學條件的學生錯過網上報名,直接向學校遞交材料,學校經過嚴格的審核程序後才予以錄取。
  記者 文盛
  杜先生告訴記者,此前自己在為孩子申請瓊山一小的學位時,因部分材料不全而遭到了拒絕。可當他不久前來到學校,看到公告欄公佈的新生第二批錄取名單,卻發現上面沒有學生的網上報名編號。“沒有網上報名編號,就無法查找到學生的信息。這樣一來,會不會有人在其中弄虛作假,將沒有資格的學生通過關係安排到學校里。”杜先生說。
  昨日上午10時30分許,記者在瓊山一小看到,在學校的公告欄上,張貼著兩張“瓊山一小網上報名名單”,上邊明確標明瞭學生姓名和申報編號。而記者在校園內另一處黑板上看到,這裡張貼了數張“瓊山一小2014秋季新生第二批錄取名單”,上邊標明著序號、學生姓名、性別和家長姓名,但沒有註明網上報名編號,只有格式不統一的自製編號。同時,名單旁還附有校方的聯繫人電話。
  隨後,記者找到了該校副校長吳鐘明,他告訴記者,網上報名編號是教育部門方便對學生報名情況進行統計,對學生接下來的入學不會產生影響。其次,部分符合入學資格的學生錯過了網上報名,便直接向學校遞交材料進行申請,在經過轄區教育局審核名單後,學校按照程序嚴格地對這部分學生的情況進行了調查,實際符合條件的學生才允許入學。“由於入學條件比較嚴格,導致部分家長沒申請到學位,心情較為急躁,學校對此予以理解。也請家長們相信學校不會存在暗箱操作。”吳鐘明副校長說。  (原標題:家長質疑新生錄取名單無網上報名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