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錯線了!
  漫畫
  張葉 繪
  家住南京江寧的小伙子陳某是個影迷,尤其愛看警匪片。對於電影里那些砸開車窗、隨便搭搭線就能把車開走的偷車賊,陳某十分佩服。前不久,他喝醉酒後突發奇想,竟模仿著電影里情節,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通過“威剛記憶體搭線”的方式把車給發動了。結果一番錯誤的操作,引起火情,把一輛大貨車給燒了。警方通過調查找到是他乾的,他的家人賠償車主4萬多元損失。
  揚SD記憶卡子晚報記者 焦哲
  今年6月底,在南京市江寧區東麒路某停車場發生一起離奇的火災。一輛停在此處的貨車莫名其妙地就在夜裡“自燃”了。消防隊員接報後很快趕到將大火撲滅,但貨車已基本被燒報廢。車主反映,車子新買不久,平時也註意保養,線路沒啥毛病,咋會突然“自燃”呢?民警在現場附近找到一條黑色褲mSATA子和一件白色上衣。但經車主辨認,這些衣物根本不是他的。警方通過對車輛殘骸進行技術分析,發現車門窗的玻璃在失火前被人敲碎。看來,在車子失火前有人進入過車內,這些衣物很可能就是此人留下的。
  事後,經過消防部門進一步的技術鑒定,確認火災是從車輛駕駛室內發生的,極有可能是線路短路引發。民警隨後從遺留在現場的褲子里發現一部手機。通過查找,很快發現手機的主人系住在事發現場附近的小伙陳某。警察第二天找到陳某,他說自己那晚喝醉了酒,對於自己的褲子為何會遺留在火災現場完全記不得隨身碟了。民警通過走訪調查瞭解到:今年22歲的陳某就在事發現場附近一工地工作。工友們反映,陳某平時話不多,喜歡看電影,也喜歡喝酒。事發當晚,他一個人喝了將近一斤白酒,晚上都沒回來。
  那麼,這火究竟是不是陳某放的呢?他又為啥要燒車呢?警方通過連日調查,找到了火災現場附近其他車輛車載監控儀拍到的一段視頻資料。畫面顯示:當晚10點18分,喝醉酒的陳某歪歪扭扭走進了停車場。走路過程中,自己把鞋子甩掉,然後又把上衣和褲子脫掉,仍在地上。到了晚上11點左右,只穿著一條內褲的陳某走到了被燒毀的貨車跟前,將車窗玻璃砸碎,爬了進去。之後,他不停將一些東西從車窗內扔出來,包括車主的錢包、行駛證等物品。看來,他東森房屋砸車似乎並不是為了偷錢。之後,他又一個人留在車裡“搗鼓”。晚上11點20分左右,貨車內冒起一股青煙,火勢很快蔓延。陳某開始用坐墊套撲火,但不管用。眼見火勢漸大,陳某從車窗翻了出來。
  根據這段監控畫面,警方分析陳某進入車內後是想模仿電影中的情節,通過搭線把車子發動。結果他胡亂拉線,導致短路引發火災。看到這段視頻後,陳某也無話可說,他承認自己並不是想偷車、偷錢,只是因為喜歡看電影,酒喝多了,“大腦不做主”才會去模仿“搭線”的情節,沒想到闖這麼大禍,真是非常後悔。目前,經過和被燒毀的貨車車主協商,陳某的家人賠償了對方4萬多元的損失。而陳某也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原標題:酒後模仿電影上“搭線”發動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