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張成龍實習生李碧雯)20多年前,由於妻子患病不能生育,羅鐵鎖抱養了一個女孩撫養至今。去年,妻子因病去世,他又擔心自己去世後女兒太孤記憶體單,勸說她尋找親生父母。養女經不住養父的多次勸說,也為了卻養父的一樁心愿向華商報求助。
  母親去世後父親microSD說她是抱養
  羅女士是臨潼區雨金街道辦高韓村人。去年1月,羅女士的母親因病去世後,父親說她是抱養的,並讓她去找親生父母。“其實我十幾歲抗癌食物時就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只是怕他們傷心,我沒提過這事。”羅女士說,“我爸說總有一天他也會去世,到那時我連個至親的人都沒有,所以希望我去找親生父母。”
  可羅女士認為,養父母的家境不好,但堅持把她撫養大,如果她去找親生父母會傷了老人的心,所以這件事她一直拖著。但父親從去年開始固態硬碟幾乎每次見她都會問“有沒有去打聽這件事”。“我爸說不管我認不認他們(親生父母)都得去找,最起碼要知道他們長什麼樣,以免以後後悔。”羅女士說,“其實我知道,如果真的找到親生父母,我爸的心是放下了,因為他知道我有了依靠,可我也明白他心裡也會有些失落。”
  最近,羅女士被父親催得實在沒辦法了,她mSATA開始打聽親生父母的消息。“如果真的能找到也算了結父親的一個心愿。”羅女士說。
  “我就為娃以後多些親戚”
  羅女士的父親羅鐵鎖今年56歲,以前在臨潼靠修鞋為生,現在靠拉三輪摩的維持生活。“我只是希望娃找到親生父母多幾個親戚,以後我走了娃也不孤單,有個啥事也有個人照應。”羅鐵鎖說,“我相信即便娃找到親生父母,也一樣會對我很孝順,因此我一直支持她找到親生父母。”
  由於當時抱養羅女士時,是羅鐵鎖的姐夫通過當年咸陽的一家紡織機械廠的同事到戶縣抱養的,只有羅鐵鎖姐夫的那位同事知道羅女士是從哪抱養的,但他患了腦中風不會說話,因此也得不到確切的消息。
  因此,羅女士只知道自己上面有兩個姐姐,再加上自己出生於1985年,可憑這些信息無法找到親生父母。
  如果讀者朋友能提供相關的尋親信息,歡迎撥打華商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   (原標題:擔心自己去世後女兒孤單 養父勸養女找親生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