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城中央小區原本為業主會所的1號樓2、3樓正在被改建成醫院。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攝
  江北區石馬河半城中央小區業主會所健身房內的器材不見了,地毯也被撤走了。外牆面,還被貼上施工現場的告示。業主會所突然要變成醫院,這讓小區的居民們難以接受。
  業主抗議會所改建成醫院
  “以前這些地方都是健身器材,地上還鋪的地毯,現在撤了堆在這兒的。”前天中午,在小區業主吳先生的指引下,記者看到小區1號樓的2、3層樓因為改建,原本供居民來往上下的樓道已被亂石封了一半,現場還拉起了一條施工線,施工工人們正在2樓吃著午飯。
  吳先生邊走邊介紹,這裡要建一所綜合性醫院,大約有40-60個床位。還說會所改建從去年7月份就開始了,因為業主的反對停了工,但不知為何,今年3月份又開始動工。
  小區另一位業主古月抱怨道:“買房就是圖個環境好,生活舒適。結果裡頭來修個醫院算啥子事嘛。”
  小區另外一名業主劉女士,除了對會所改建成醫院有意見外,她更多的是對環境的擔心。
  “醫院的放射科傳染科等都太影響周邊環境了,污水廢物和各種各樣的醫療垃圾也是對小區環境的極大污染,還包括醫院去世病人的親人的哭鬧聲等對周邊環境都是很大的影響。”她稱,如果只是個小診所也還好,但是建綜合性醫院,對業主們影響太大了。
  冒充業主簽字獲得審批手續
  據業主們介紹,被改建成醫院的2、3樓產權屬於小區一位業主黃學文所有,而黃學文也是小區開發商的合作伙伴。
  雖然產權屬於黃學文所有,但小區業主們卻認為,該樓屬於業主會所,如果要改建也必須徵得業主們的同意。
  業主們經過各方查詢,發現黃學文之所以獲得了環保局及衛生局等相關部門對改建醫院的審批手續,是因為他在環評調查表上冒充了業主簽名。
  重慶晨報記者記者希望能夠找到黃學文瞭解情況,但撥打他的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對此,江北區石馬河街道相關負責人潘女士稱,此前已經接到該小區對此事件的反映。街道方面也曾出面對此事進行協調,但黃先生始終沒有露面。目前,街道已經將此事上報給相關多個部門進行調查解決。
  律師說法>
  重慶靜昇律師事務所鐘雨江律師稱,醫院對環境有一定影響,而小區內修建醫院更是需要多個相關部門的審批。
  在該行政許可的批准過程中,被許可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的行政許可,應當予以撤銷。
  小區業主作為利害關係人有權要求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行政機關或者其上級行政機關撤銷該行政許可。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實習生 陳秀石  (原標題:小區會所改建醫院 業主反對意見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