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事發沙坪壩區梨樹灣,交巡警、消防、燃氣公司到場處理險情,沒有人員傷亡
  重慶晨報訊 (見習記者 陳翔)昨天上午10點多,沙坪壩區梨樹灣三岔路口旁一工地,一根燃氣管道被挖爆。事發後,交巡警、消防、燃氣公司到現場處理險情,所幸沒有發生爆炸及人員傷亡。下午1點半,刺鼻氣味基本消散,燃氣公司維修工人更換了被挖爆的管道。
  陳師傅是名貨車司機,事發當時,其貨車正停在梨樹灣三岔路口。“砰!”距陳師傅約20米的工地圍牆內噴出一股黑黃色氣體。
  “起碼是三四層樓高。”聞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氣味後,陳師傅立即提醒附近的幾位貨車司機離開現場,“快點走,是天然氣管子爆了!”
  陳師傅和幾位貨車司機把車開到500米外。他們再回頭看事故地點,黑黃色氣體已經越沖越高,“大概有個50、60米。”
  事故發生後,沙區交巡警支隊特勤大隊、天星橋消防中隊及燃氣公司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
  燃氣公司在第一時間關閉燃氣管道的閥門。兩輛消防車打開高壓水管,向燃氣泄漏源噴水,以便稀釋氣體。
  交巡警方面立即對該路段實施了交通管制。據特勤大隊民警介紹,噴出來的黑黃色氣體是管道內的銹跡及黑色粉塵,他們趕到現場時,氣體噴得比旁邊的銀杏樹還高。交巡警對附近行人和車輛進行疏散,上午11點15分,現場基本處理完畢,該路段才撤除了交通管制。
  下午1點,重慶晨報記者趕到現場,現場仍有淡淡的氣味。在圍牆內的工地上,挖爆燃氣管道的挖機正在填平兩條白線間的土地。
  現場施工的張師傅承認“是我們挖爆的,不曉得那裡有燃氣管道”。他負責指揮挖機,另一名工人負責操作挖機。這兩條白線是將要修建的臨時公路,白線是業主單位劃的,他倆只負責施工。
  記者順著白線看過去,被挖爆的燃氣管道果然就在白線以內。這根燃氣管道已經暴露出來,被挖爆的地方已經被處理過,有一個“包”。管道旁邊的部分土地以及牆上都已經被噴成了黑色。
  下午1點半,燃氣公司維修人員趕到現場,對損壞的管道進行了更換。
  【966966感謝張先生提供線索】
  施工人員正在更換燃氣管道。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陳翔 攝  (原標題:修臨時公路挖爆管道 天然氣噴出十幾米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mvdtl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